close
學校有個HDB Heartland Beat的Art Project, 要學生們畫出最常跟鄰居玩什麼, 還有居的地方. 想想我們住的地方, 很方便, 跟鄰居也相處得不錯, Hari Raya他們來找我們玩水球, 打水戰, 放煙火. 中秋節, 我們找他們提燈籠, 這邊經常舉辦活動, CC還有免費Buffet, 舞龍舞獅真的好有意思.

學校很認真的, 還要填出推薦的好鄰居, 連NRIC Number都要填, 所以, 要寫的內容, 和要畫的內容, 不能亂編的. 為了做這Project, 我們好像書信傳情, 哈. 先把學校說要填的表格, 拿給Nurul, 她媽媽要出門, 所以被鎖在家中, 等七點多, 爸爸回來, 才能出門. 把表單還給我們.

要畫一幅圖畫, 小蘋果叫我先拍拍West Mall, 我帶柚子鋼琴課之後, 順便拍拍自家HDB, West Mall, MRT , Bus Interchange, 果然....看了裡面的意思, 的確要畫HDB, 還好剛才順便一起拍了.

小蘋果現在真的都不用我擔心了. 她好認真構圖, 開電腦, 看圖檔畫, 光是畫一幅圖畫, 就畫了兩天, 這兩天還要考oral, 真是被操得很慘. 小柚子提燈籠時, 還一直在樓下叫小蘋果來一起玩, 姊姊小四課業壓力大了, 自己都很認真, 還要陪著這個她眼中"最幸福"的小柚子玩耍, 真是好姊姊. 小蘋果總說小柚子最幸福了, 她這小子, 遇 到教育部政策大改變, 小一小二不考試, 簡直樂翻了. 難怪看在小蘋果眼中, 總是覺得小柚子最幸福.

好幾次幫小蘋果排好的長假渡假計畫, 總會遇到學校活動, 補習, 每次都協調老師說可否不去, 看起來, 我們好像把渡假看得很重要 . 小蘋果終於說話了, 媽媽你不要在排去渡假的計劃了. 我快要考PSLE了, 要好好唸書. 天ㄚ, 妳才小四ㄟ, 還會說出考PSLE這麼嚴肅的話題, 唉, 看來家庭旅行都快變成小蘋果的困擾了!

小蘋果現在求學的態度很不錯, 我覺得"態度"比"成績"來得重要 正如我覺得孩子的學習興緻比成績也重要, 我寧可小蘋果不補習快樂學習, 也不要她補得辛苦, 把自己的學習興緻都抹煞掉了.



看看她認真做一個art project, 不管成績如何, 至少整個過程, 她很認真去執行, 這樣的態度就對了.

這是學校的Art Project
AppleArticles

我能幫的, 就是聽她指令幫她去拍拍照, 讓她可以照著畫. 她總覺得自己不會畫畫, 或者說, 自己不會天馬行空的畫畫, 所以, 拍來給她看, 她就會照著畫了.BLK625


這就是她叫我拍的West Mall
westMall

她畫得好認真, 快要完成了, 加油!
AppleDraws

我們居住的地方有Shopping Mall, 也有CSC Club, 最常跟鄰居一起參加社區活動Floor Party, Heart Talk, 當然還有一些表演活動, walk a jog, 還是walkthon等. Hari Raya那天, 隔壁鄰居穿馬來服, 跟我们一起玩.
Draw_Final

不是畫畫而已, 還要寫一篇文章, 她好厲害, 剛開始還說要寫250~450好多字喔. 不一會兒功夫, 她就寫完這一大篇了. 總算明天可以去學校交差了.
,Apple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0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