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的故事在台灣掀起一陣念舊旋風, 這下子, 光陰的故事演到新加坡來了, 心中也不免演起自己的一段光陰故事.

看一元和朱磊對話, 其中一元感嘆得說, 青春戀曲真是由一連串的陰錯陽差所交織而成. 一美喜歡復邦, 復邦喜歡茜茜 , 茜茜喜歡一元, ㄚ, 一元看似有喜歡一美, ㄚ朱磊喜歡一美, 被誤會喜歡茜茜, 挨奏就像啞巴吃黃蓮, 真是很有意思的青春. 年輕時辦聯誼, 回學校之後, 每回一定會被盯上, 然後就聽見男方那邊的匪類都會放話, xxx是他的對象, 而自己可能有心宜對象, 卻是不動聲色, 默默的, 被匪類放話不能追, 也沒人追, 只有匪類追. 之後, 一連串的驚奇, 像是:收到匪類的信,(連連做嘔, 不想回應, 被認為默認); 出校門有人盯哨, (像見鬼驚嚇不已); 被跟蹤,(直抓同車友人一同回家, 以保平安). 看到復邦幻想自己跟茜茜接吻的畫面, 就想起有某匪類還在他們學校校刊上, 用夢幻筆法, 寫一些自己快死, 幻想接吻畫面, 還寄校刊來, 簡直把自己氣死啦, 少女最在意的貞潔, 竟然在某人的幻想中, 被摧毀殆盡. 現在我才理解, 自己不喜歡任何戀愛中的驚奇, 對方想給我的感動, 恐怕都會嚇到自己, 所以, 曾經也跟現在老公說, 我是個不喜歡任何驚奇. 因為老公也曾經有一度想給我驚奇, 後來碰了一鼻子灰. 年輕的我, 很不喜歡浪漫這一套, 在我看來像是肉麻. 我老公常說我是個男人婆, 的確是, 我的確不懂一些女人的玩意.

覺得光陰的故事太好拍, 外景那一塊完全略過, 不然, 速食店怎會輕易跳過. 而自己的光陰, 應該比復邦一美他們的光陰年輕. 我們那個年頭"速食文化"剛襲台, 館前路是公車轉運站, 通常轉著轉著就轉到館前路啦, 當時, 還很自豪自己會從台北車站, 走到中華路的中華商場西門盯一帶. 那陣子的速食店是一級戰區, McDonald, 肯德雞炸雞(原代理, 後來才由總公司來經營, 就正名KFC), 安帝, 溫娣, A&W....還有本土海霸王經營的"莊大德"等. 當時的台北車站還有FM Station,..."光陰的故事"裡面演出, 同學家辦的舞會還要拖鞋, 我們那年頭, 都直接跑舞廳啦.那時候最高級的就是中泰賓館的Kiss Laboca, 不然就是八德路的NASA...聽說還有一些地下舞廳像Diana之類的,但那種地下舞廳, 我就不敢去啦, 聽說太妹流氓很多. 倒是有一種出租舞廳, 可供學校包場之類的, 不過大學時期, 轉到台中唸書, 就沒台北那樣精彩了. 不過, 自己的高中生涯真的玩得很兇, 也讓自己的青春時期, 一點也不留白. 還好, 聯考還是讓我勉強考上個大學唸, 不然, 可能就要窩"南陽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0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