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主臥室裡飄進兩片葉子, 我像發現寶似的大喊: "有落葉, 我們家也可以掃落葉了". 老公說, 我去種顆樹算了. 我就是喜歡落葉飄飄的感覺, 掃落葉也不以為苦. 一個家可以讓大自然的植物飄入, 將會是愈來愈奢恥的渴望, 特別是在都市叢林之中.

每個週末看看新推案廣告, 發覺自己對豪宅已經沒感覺啦. 應該說是, 一直以來也沒感覺, 也愈來愈發現, 自己對喜歡那區的房子, 感覺愈來愈強烈啦. 看到周遭朋友找房子的辛苦模樣, 突然有種感覺, 如果之前找得愈辛苦, 後面找到的房子愈好住, 所以, 花點心思還是值得的.

來新加坡買的第一個小屋, 很讓人滿意, 不管它價格的起伏, 我們永遠不會賣它. 這裡不管是便利性, 或者報酬率都讓人很滿意, 一點也不會羨慕別人住Condos有多棒. 只是, 自己心中始終有個遺撼, 那個遺憾應該是被從新竹家抽離之後, 一直存在的. 而看過新加坡很多朋友家的房子, 真得沒有一間可以讓我將心中的遺憾填補, 獨獨那一區, 每次一踏進去那裡, 心裡就變得好踏實, 不自覺得愉悅起來. 還沒搬進去, 摸透人家的羽球場, 泳池, 雜貨舖, 商店等. 今年初才看一間, 1500多sqft, 院子很大, 竟然只有兩房. 後來1.175M賣出, 現在價格仍在續漲, 唉....記得去年七月時, 那時房價還沒飆, 價位落在800,900千, 應該算合理區間, 但誰知道, 房價蹦跳狂飆. 不過, 還是沒氣餒, 我願意等到那個心目中的價位出現, 到時候再說. 另一間類似型態的, 在10區, 那裡也值得看看. 那裡的投資效益一定比我們這附近的好. 朋友跟我說, 買郊區房就是漲得不快, 但跌得快. 而市區點, 跌不了多少, 漲得兇. Downtrun時, 很值得看一些市區不錯的房子.

買屋子, 我們夫妻倆心態愈來愈慎重, 當我們發現這些屋子, 都是我們一輩子的投資, 不會再賣時. 現在只會找那種與自己生活型態相彿, 且很有想住進的房子. 一些時尚, 新穎又豪華的房子, 真得好像名牌包對我而言, 一點意義也沒有, 一點也提不起慾望.

我不喜歡高聳入雲宵的房子, 那只會讓我仰望天際時, 只看到好小好小的天空. 我希望仰天看到好大的一片藍天白雲. 我喜歡有呼吸空間的房子, 也就是密度低, 樓層不高, 但腹地很廣, 覺得很有透氣空間. 最好是房子也能呼吸, 不要玻璃圍幕, 希望開窗讓"森呼吸"進入. 最好, 停了車卸貨也容易, 像新竹家直接停到家門前, 不用上下樓搬運. 我覺得孩子一天一天長大啦, 好想回到那個可以讓孩子們奔跳的家園, 總覺得自己對他們有個虧欠, 把他們帶到這個都市叢林, 強迫他們面對競爭的現實, 所以, 下一棟房子, 只希望把自己對家人的虧欠, 能還給他們, 現階段房價太不合理, 只能等待合理價位出現.

<回想到~砍樹的壞人>

想起以前新竹家的院子, 有棵大榕樹, 種在我們跟隔壁鄰居之間, 沒想到, 鄰居處心積慮想把他砍掉, 一下派他媽媽來說, 風水不好, 一下子又說樹根漫延太快, 會動搖屋本, 總之, 他們很想砍那棵樹, 但我遲遲不肯. 有一天, 我被他們吵煩啦, 就順口說, 隨便他們, 沒想到一個週末從台北回來之後, 發現樹被砍啦. 我真是氣不過, 也不好罵, 只覺得他們好殘忍, 竟然也不把它移到別個地方種, 就把他砍了. 後來看她們種一棵小樹苗, 不到30cm長, 簡直覺得太莫名奇妙, 我們還要等他茁壯可以避蔭, 恐怕要幾十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0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