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女兒, 每個女兒都有他們可愛的暱稱. 愛女是我對小蘋果的暱稱. 我很愛這個大女兒, 但是我們兩個似乎個性有點不點不合, 也很沒默契, 舉例來說, 本來好意要幫她吹頭髮, 就莫名奇妙會把她的頭髮捲進吹風機裡, 造成恐佈危機. 好意要幫她綁個不同的髮型, 卻害她到學校成了眾人笑柄, 莫名奇妙爆紅. 好意要去接她下課, 她卻忘了告知要stay back, 讓我跟小柚子等到火冒三仗...總之, 我跟愛女之間的沒默契, 都是我們兩個默認的, 但是, 我們心裡卻知道, 很愛對方. 可能是個性不太合罷啦.

心急的我, 每次遇到事情就緊張牢騷, 讓她一個個性穩健的小孩看在眼中, 難免覺得我很雜念. 最近, 一直跟小蘋果說, 媽媽決定不要在玄玄唸, 請她一定要自己認真做自己安排的事, 她說好. 小蘋果彈鋼琴真是超厲害的, 跳舞也一樣, 爸爸說, 這小子五育均衡發展算很不錯, 看看她練琴, 或練舞真得一學就會, 就想到以前算命說的, 她真的現學現會, 超有天份.

現在小柚子開始上學, 比較常盯小柚子. 小柚子雖然個性強, 但是, 只要恫嚇一下, 例如說: 媽媽快要起肖空(台語)啦...起肖空之後, 不知會怎樣瘋狂. 還有, 他功課亂寫的話, 請他改, 他不想改耍賴皮的話, 我就會氣得說, "好, 收起來, 不要改啦, 明天交給Mdm. Rahayu改" 然後, 請小蘋果以過來人身份告訴小柚子, Mdm Rahayu看到他作業會怎樣. 小蘋果一看小柚子作業, 差點沒昏倒, 她拿鉛筆把錯的圈起來, 看了之後直搖頭, 直說她慘啦. 小柚子自給覺得怕啦, 趕快拿橡子擦全部改正, 然後自己就很用心寫啦. 寫完再給小蘋果看, 小蘋果就說, 嗯, 這樣Mdm. Rahayu就很喜歡你啦. 她說, Mdm. Rahayu喜歡乖乖寫好作業的人, 每個作業都會畫生氣臉, 跟笑笑臉, 讓孩子知道她做得好不好. 有一回, Yoyo字母筆劃的功課亂寫, 可能他覺得太簡單啦, 就亂塗鴉, 那一次, 剛好沒檢查到功課, 後來, 被畫個眉毛兩邊翹起來, 非常生氣的一朵雲, 後來, 我就表演那朵雲給小柚子看, 他還當笑話一直笑, 不過他也分辨出老師不喜歡他亂寫作業, 之後, 就乖乖寫啦.

而考試的事, 小柚子都會記在心上. 有時, 星期三晚上, 要她來練琴, 她會說, 明天考Spelling比較重要, 要先練Spelling.華文Spelling也都還不錯, 只有一次, 剛好term 1, term2換spelling單, 背錯內容, 那次考很慘, 但他還沒發回成績, 就會說: 媽媽這次spelling很慘, 大概只有十分, 因為我們背錯啦. Anyway, 小柚子算媽媽的小情人, 真的好可愛喔, 每回回家就聽她說上學好笑的事, 都快被笑死啦. 我也常跟小柚子說, 她才去上學, 媽咪就開始想她啦, 最開心是去接她下課, 看到她的笑臉, 好可愛喔. 從小腳丫, 到小手手, 還有臉臉都胖胖的, 好好親喔, 感覺還有臭臭妹的味道, 在媽咪心目中, 她始終還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0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